今日搭高鐵出差到台中。轉搭計程車時,遇到的計程車司機說話聲音啞啞的,讓我第一個直覺是以為他感冒了。本想安慰他:真是辛苦,聲音這麼啞還工作。後來想想,他這樣說話難過了,我還跟他講話,不就讓他喉嚨更傷了嗎?於是我就打消念頭。

由於高鐵計程車等候的地方是陰暗的,特別是今天下午正下著大雨,所以上車後視線並不好。後來一直等到出了站,到了大馬路上,我這才發現我座位前方貼了一張紙。寫著由於他因為喉癌開刀,才會聲音沙啞,並不是感冒的因素,請大家放心。這就讓我更是佩服與難過了。佩服的是他還能夠生氣勃勃的開著計程車。而難過的是,這個世間真是多苦難呀~

聊著聊著更加的佩服他了。據他說:最難過的時候是當時電療的時候。之後吃東西的時候也很痛苦,當食物穿過喉嚨,那種碰觸傷口的痛,宛如喉嚨被刀割般的痛苦,可以說是邊吃邊吐。由於這樣的飲食成效不好,過了大約六週後,他開始思考要怎樣克服這樣的問題。於是他想到:可以飯前先吃止痛藥,等藥效開始後就趕緊將食物餵下肚裡。即使之後傷口疼痛也就無所謂了,因為食物已經下肚了。有了這樣的方法後,最後終於熬過那段歲月。

談著談著,我更發現他是一個很開朗的人。在經過人生的這個重大挫折,也還能夠不頹廢喪志,尋找解決的方法,真是令人感佩。這不禁讓我突然覺得,原來自己所遇到的困難,相較於他的來說真是微不足道,也讓我突然間覺得沒什麼好執著與在意的。所以那個時候就覺得心似乎可以放下。腦中原本翻滾千百的思緒,突然間好像心都可以不太在意。感覺上,念頭是念頭,心是心。心像是大海,而念頭宛如海面上的漣漪,只在海面上飄盪,海卻依舊是平靜的。就是這樣的感覺~ 讓我覺得很舒服。

故事後來怎麼樣呢?

接著我想,像這樣宛如陽光般帶給人溫暖與啟發的一個人,應該要好好的活在這個世間上,鼓舞著周遭的朋友們。於是我猜測他大概也需要一個好的中醫師來幫他調理一下身體。於是我就將心中的王牌醫師介紹給他,希望能夠帶給他幫助。而剛好醫師也駐診在台中,相信這樣好的地緣關係,他應該會去拜訪一下才是。

回過頭來,為什麼這個標題是願愛永在人間呢?因為在我心中,他那種帶給人啟發效法的力量就是愛的表現,是一種愛的感染力。當心有愛時,在意的是物就變得不在意了,這時心就放下了,也知足了。因為他的那股力量,讓我突然放下。正因為這個愛的感染力,也讓我回報我的愛---介紹一個好的醫師。

心中有愛是甜美的,只是人都需要被帶動,被啟發。所以我希望這種感染力能夠一個接著一個的延續下去,蔓延下去。這樣子,這個世間就太美好了,好到讓人做夢都會笑。因此就會有這樣的一個標題。

嗯~就這樣來了一趟心靈之旅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erlinho2002 的頭像
    merlinho2002

    Merlin的隨寫天堂

    merlinho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