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Google找到的,留作紀錄一下吧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作者: sunthorpe (我不是你們要的那個樣子) 看板: BeautySalon
標題: [心得] 我媽治癒異位性皮膚炎實錄(僅供參考)
時間: Sat Mar 19 18:07:29 2005
因為看到版上有些人為異位性皮膚炎所苦,再加上這是一個非常難治癒的過敏疾病
雖然之前我已經po過一次文章,但因為找了很多次都找不到在哪@@"(也許沒被收錄@@")
所以我現在再寫一次:)
對了,先說明,我絕對沒有為以下所提到的產品打廣告
而且我也最恨那種打廣告的網路小白-____-+
我只是把我媽為什麼治癒好異位性皮膚炎的真實實錄,一一的寫下來,提供大家參考
不過,身體生病了建議還是先去看醫生,中醫西醫都可以,別還沒看醫生就自己亂吃亂抹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媽從小皮膚就不是很好,小時後就常長臭頭(和他們那個年代環境較不好可能也有關)
後來懷孕之後,尤其生第二胎的時候,異位性皮膚炎就開始發作
不過她那個時候可能還年輕,因此並不怎麼嚴重,聽說她當時還吃了很多蛇肉-__-(噁)
總而言之,在我人生有記憶的開始,我媽似乎已經沒有為異味性皮膚炎所苦
一直到我高中(忘記高幾了?@@"),也許是我媽的更年期也到了
她異位性皮膚炎突然發作,而且是很嚴重的那種(除了臉以外的地方都發作了)
她常常癢到受不了,不得已抓癢,全身上下有許多被抓破皮的疤痕
變成黑黑的色素沉澱,非常醜,幾乎可以說,除了臉以外,沒有一處的肌膚是可以看的
因此,原本只穿洋裝從來不穿褲子的她,開始改穿褲子
還有,就算是夏天大熱天的,她外出也一定會加一件長袖外套
這些都是為了遮掩她那些醜陋的疤痕
另外,衣服也只能穿棉質的,不能穿美美的針織衫或毛衣,因為會很癢
當時,我非常難過,有幾次忍不住在她抓癢時阻止她
有一次,我媽回了我一句:「妳以為我很愛抓癢嗎?這種癢不是你能體會的!?」
從此之後,我再也沒有阻止她抓癢。
這期間,她看遍了很多家醫院的皮膚科、內分泌科、免疫系統科,也吃了一段時間的中藥
西醫的醫師幫她檢查的結果,發現她的過敏原是一般人的一千倍!
在看了好幾年的病,我爸開車載她去好幾個大醫院看病,甚至吃了些偏方都沒有效後
我們全家已經有點放棄了,心想,我媽的後半輩子大概就要在異位性皮膚炎的痛苦下渡過
我媽第一次覺得病有好一點,是她去大陸廣西那邊旅遊一個禮拜的時候
她旅遊回來跟我說,她在那邊旅遊的時候,因為都沒有發癢,所以她都沒吃藥
一個禮拜都維持的很好,都沒發作
不過,這只是短暫的,她回來之後,又開始發作了
總而言之,她的病就這樣,已經很多年了,都沒起色
我們已經不敢奢望它會痊癒了,只希望我媽不要太癢就好了
我大三暑假或寒假的時候回家,赫然發現我媽的皮膚有好幾個地方變成正常膚色
也沒再看到她抓癢了
當時我超級驚訝的!因為我曾經以為我媽的病永遠不會好,沒想到居然好了!(感動)
我就問我媽,我媽說,她覺得關鍵點應該是她吃的健康食品-綠晶靈
我媽說,大約在一年前,她上班地方的某一家公家機關她認識的一位小姐介紹給她的
先說明一下,
我媽有點排斥健康食品,甚至連綜合維他命她也覺得沒有吃的必要
她認為營養從平常的飲食來攝取就可以了,不需要去吃那些健康食品,包括維他命
她自己本身是護士,她認為那些健康食品或維他命,吃下去對人體終究有一些負擔
因此我們家從來沒有在吃任何的健康食品或維他命@@""
(連我之前有一陣子為了治療痘痘吃抗生素,她也非常反對,常常罵我@___@)
但是她當時真的走投無路,為異位性皮膚炎苦了很多年,因此她姑且一試
她大約吃了一罐半(一罐有1000粒,她每天吃五粒),就感覺異位性皮膚炎不再發作
而在異位性皮膚炎變好之前的幾個月,她早就停西醫醫師開的藥停很久了
因此,她自己估算綠晶靈應該是讓她異位性皮膚炎變好的關鍵點
(不過也許她以前的那些治療也是有一點點幫助的,只是沒辦法讓她痊癒@@")
另外,再講另外一個原因,不過這就比較迷信一些(不過做人還是別太鐵齒的好@@")
我媽在我國中時,曾經為了我那中暑高燒不退差點死掉的表哥吃早齋
當時我媽跟神明許願:若我表哥能夠退燒,她就願意以後都吃早齋(早上十點前吃素)
但她只維持幾年,後來她就沒有繼續吃了
在我媽異位性皮膚炎發作的那幾年,有一天,我爸就提醒我媽吃早齋的這件事
我爸說:「會不會是因為妳沒有持續遵守對神明的承諾,神明才會懲罰妳讓妳發病?」
因此,我媽又開始吃早齋了,之後,異位性皮膚炎也確實不再發病了@@"
以上吃健康食品和遵守對神明的承諾,是我覺得我媽病會好的關鍵點@@"""
給大家參考一下(對神明遵守承諾的那個部分,有些人可能會覺得很扯吧?^^""")
現在我媽的肌膚真的都已經恢復跟平常人一樣的顏色(因為不會發癢,所以就不會去抓)
今年寒假我和我妹就很愛叫我媽掀上衣,讓我們看她的肚皮(以前這裡膚色最醜)
然後我和我妹就會用讚嘆的口吻:「哇!好光滑的肌膚喔!跟以前差好多!」>///<
她現在也可以穿美美的針織衫了,買衣服好買多了(因為中年婦女的衣服這幾年大部分
都是以針織布料為主。她以前發病時,都不得已跑去少女櫃找棉T)
 
以下,我把我媽平時擦身體的保養品和那罐營養食品稍微介紹一下:
洗澡:多芬最滋潤的乳霜沐浴乳
乳霜:派頓愛麗伊霜ADE cream,這在一般藥局應該就可以買到,蠻便宜的
   (她試過很多品牌的乳液/乳霜,例如:施巴,最後只有ADE能稍微讓她較不癢)
營養食品:綠晶靈,佳聯國際開發股份有限公司,免付費電話0800009700
     詳細介紹請自行上衛生署的網站,輸入此產品的食字第號查詢:)
     食字第號:0920008308
          衛生署網站(查詢食字第號的網站):http://203.65.100.151/cfoodchk/
ps.若想購買此營養食品的人,請自行去找通路或自行打電話去代理商詢問,
  請不要寫信給我,因為我沒有在賣,要幫忙買對我來說也很麻煩@@"""
   不過,我之前似乎曾經聽過屈臣式有在賣,想買的人可以自己去看看@@"
  (綠晶靈並不便宜,一顆錠大約十元左右,成人一天須吃5~10顆,有大罐和小罐)
最後,我只是把我媽的經驗寫出來,並沒有說吃這個營養食品一定可以治癒異位性皮膚炎
只是提供給想試看看的人一個偏方罷了@@" 我也不對這個產品負任何的責任。
強烈建議有異位性皮膚炎的人,最好還是先去看西醫或中醫,真的沒辦法再來嘗試@@""
還有,我媽吃這個產品剛開始的一個月有"排便過於順暢"(拉肚子)的現象
要嘗試的人自己要有心理準備,剛開始吃時可能會常肚子痛@@"
 
附註:
食字第號似乎幾年就要重新去衛生署申請一次,因此可能之後會有變動。
像我拿我媽舊的綠晶靈和新的綠晶靈,食字第號就不同。
舊的綠晶靈在衛生署網站查不到號碼,但新的綠晶靈就可以查到@@"
因此,我上面給的那個號碼,也許過幾年(可能明年)就查詢不到了吧@@""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erlinho2002 的頭像
    merlinho2002

    Merlin的隨寫天堂

    merlinho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