淇淇很早以前就會叫爸爸,只是偶而會叫一聲。最早開始的時候最常叫的是媽媽,彷彿要讓全世界都知道她會叫媽媽,所以整天開口說話的時候,叫出來的都是媽嗎。後來也會學著叫哥哥,所以開始在她的口中偶而也會聽到哥哥這兩個字。至於爸爸,出現的頻率更少,只聽過她媽媽說白天的時候有一陣子會叫,等到晚上我回家後幾乎都沒聽過。不曉得什麼時候開始,淇淇開口說的話改成爸爸了,三不五時就一直叫著爸爸。聽在我心理當然是非常高興囉~

我們有個朋友,他們的女兒比淇淇小半個月,現在超厲害的。她已經會講許多兩個字的詞,甚至他們爸媽都已經訓練她說三、四個字的詞。我們聽到真是覺得佩服呢!不過我覺得這有一部分跟小孩的特質有關係。像淇淇我覺得她是比較謹慎型的,她的咬字都很清楚,感覺上就像是小朋友在說話一般,但是會說的就比較少。我想她每次大概是等到她覺得有把握的時候才會說出口吧!而她認識的東西其實很多了喔!從家裏看得到的電視、冰箱、電話、衣服到許多東西都很清楚。因為晚上我常跟她玩的一個遊戲就是我會問她:淇淇,XX東西在哪裡?接著她就會帶我去那個東西面前,指給我看。當然都是正確的囉!這個就是晚上我跟她常玩的一個遊戲,這樣的互動還挺有趣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erlinho2002 的頭像
    merlinho2002

    Merlin的隨寫天堂

    merlinho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