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的全球金融危機真是可怕!最近基金下跌的速度真是宛如自由落體,害得我加碼的策略不得不跟著修正。因為等到扣款日時,淨值已經跌破準備加碼的價位了。以新能源來說,原本10以下要扣款,結果等到六號的扣款日,淨值已經8.6了,也就是到了第二個加碼的點,淨值9以下。所以說,原本應該六號就直接扣雙份的款,但我考慮這次的金融風暴若如同葛林斯班所說,百年未見的慘烈,這樣我應該修正一下囉!
 
所以,既然跳過一次就算了,還是維持扣一份的款,這樣就可以讓我往下多加碼一個級距的點數。想想這種定期扣款的方式在多頭時可能讓人抱怨,錯失即時買進的機會,反而買進的價格較高,但是空頭時卻也有意想不到的好處,也就是可以買得更便宜。
 
由新能源扣款的經驗讓我決定同時修正新興市場的扣款策略,也就是要比照辦理,往下調整一個級距來買,所以修正後的第一個買進的淨值調整為20以下。今日一看,喔!真是讚嘆,現在的淨值已經19.55了耶!可以出手了喔!不曉得等到16日的扣款日時,價格是不是又更便宜了呢?嘿嘿~觀察看看囉!
 
另外,最近市場的主流都說應買債券基金,我也希望認同。不過,我看了一下我長期持有的那檔全球債,由她的線型來看,卻讓我認為有走空的味道說~而且我想若是修正,幅度應該也頗為驚人才是。不過我既然抱持的是長期持有的打算(嘿嘿~希望可以持有10年!),也就不想理她了。反倒是等到超跌的時候,我想我應該進場去撿便宜,讓年化的報酬率更好才是。
 
嗯!這就是最新的修正看法囉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erlinho2002 的頭像
    merlinho2002

    Merlin的隨寫天堂

    merlinho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