淇淇已經一歲三個月了喔!昨天趁著天氣晴朗帶她去爬山,目的地是土城的將軍嶺。這是她的生平第一次,我們想讓她認識一下外面的世界。之前她還不會走路的時候,我們沒特別想帶她去哪裡逛逛,僅只有到親友家或是超市而已。現在她已經能夠自己走路,而且走得也還不錯,因此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開始,於是就有生平第一次的爬山之旅。

平常她在家的時候就非常注意地上的東西,看到地上有東西都會塞到嘴裡,所以我們都必須練就一身快速將她手上東西撥開,或是快速挖出她嘴裡東西的本領。聽說小孩子是非常好奇,所以都有這樣的習性,因此做父母的都得非常注意。一到目的地的時候我就將她放下,想要牽著她的手試試讓她走走山路。你猜怎樣?爬山的路其實不陡,而且是石頭階梯之類的,本想應該不困難,結果一放她下來,她看到地上到處都是東西,像是樹枝、樹葉、小石頭之類的,反而心生害怕而在哭,於是我只好拿出已準備好的揹巾,一路揹她上山。還好有揹巾,否則要我抱她上山,那可就慘了~

將軍嶺其實是山友建立起來的一個平台,那裡可以欣賞山景,裡頭還有一些娛樂設施,像是鞦韆及搖椅之類的。淇淇倒是還蠻喜歡搖椅的,我們帶著她跟她的小表姐一家人坐在搖椅上好不悠閒。想想,若是大家天天都過著這樣的生活,我想世界上的人應該都會變得很長壽吧!

山上還有好幾隻狗,每隻都比淇淇大很多。但是她看到他們卻不害怕,而且很興奮,嘴裡一直叫著還不是很清楚的狗狗、狗狗,一直想去找他們。做父母的我們當然不敢讓她去,只能讓她遠遠的看著他們囉~原本我一直想不透她為何知道那是狗狗,後來我才想起,她現在有一個The Dog的絨毛袋子,她好喜歡,每天都會拿著她到處玩。就是因為這個袋子,讓她看到山上的狗一眼就認出來了。對了,還有一件有趣的事。她很愛玩電話!所以我們跟她阿姨要了一隻不用的手機送她,當然是沒電池的。這隻手機就放到那個袋子裡。她常常會拿起她的手機在學大人講電話的說著:喂喂!讓人看了覺得有趣。

這次出遊感覺還不錯,讓她認識了許多的花呀!樹的。

另外還有一件值得說的事!昨天是她第一次成功在自己的小馬桶便便。這當然是我們抱她過去的,她還不會自己到馬桶大小號。其實,我們之前就有教她說:如果要大號要跟我們說。後來我們發覺她真的有聽懂,但是還不會講。不過她會表達出來,就是用手比著廁所,而且臉部有用力的表情。只是我們還是太遲鈍了,未能即時帶她到馬桶。昨天我們的反應就快了,一發現有徵兆,就趕緊搬出馬桶讓她坐。耶!成功的第一次喔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erlinho2002 的頭像
    merlinho2002

    Merlin的隨寫天堂

    merlinho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